Welcome to our new website! See our Dynamic Lighting Controller with LED T8 Tunable White Tube Office Installation in the News section

鳥瞰圖

開發產品是一回事,將產品在現場應用需要相關產品的知識和對行業做法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作為 LED 照明解決方案提供商,我們強調項目的參與。能夠跟客戶交流他們的應用和我們的產品的優缺點總是很有趣。在過去的幾年間,通過參與各種項目和與不同類型客戶的交流,我們更加了解了我們的產品優勢以及如何改進產品。 我們很高興到 目前為止所有開發的產品,都成功地被安裝在現場為客戶服務與此同時,我們發現 很多客戶對 LED 控制產品還是相對陌生。因此,我們希望提供一個關於 LED 調光和動態照明的應用概述,希望客戶能夠對這類產品有一個基本的理解。請參閱我們的 產品解決方案目錄


相切調光器

相切調光一般所謂的「光暗掣」。相切調光其實是一個統稱、指的是通過控制火線輸入到燈具的功率來達到調節光暗的效果。按相切的原理,我們又可以分為 前緣相切後緣相切 的做法。

傳統光暗掣(Incandescent Dimmer 或 TRIAC Dimmer)是由一個 TRIAC IC 和幾個無源元件組成,屬於前緣相切方式,是針對烏絲燈和石英燈等電阻性負載而設計,可是並不適合 LED 等電容性負載。 當我們利用傳統光暗制調教 LED 光暗時常見問題包括在 調暗時閃爍調光器的使用壽命縮短多時候即使利用相同型號都會出現調光深度不一致的情況變成項目的惡夢

針對能夠在非常低功耗環境工作的 LED 燈,我們的 數位後緣相切 LED 調光器跟傳統光暗掣一樣、無需中線(青線)、以「火線入 - 火線出」方式跟燈掣開關串聯操作、直接取代傳統光暗制配合 LED 燈具進行調光。此外、其「最低亮度記憶功能可以作為調光範圍的設定,也是 LED 調光需要的功能。

為了幫助客戶和潛在客戶更好地了解這兩種調光器之間的根本區別以及為什麼我們聲稱後沿調光器在 LED 調光方面更好,我們不久前使用一些市場上可用的調光器製作了一段有趣的 短片。 儘管在短片開始時我們覺得傳統調光器也可以做到不俗的調光效果,但在影片的後半部分我們發現早段的傳統調光器再調教另外一些 LED 燈具時卻出現嚴重閃爍問題。 感興趣的潛在客戶可以詳細了解我們的發現。


1-10V 控制器

市場上經常被混淆的 1-10V 與 0-10V 都是指以線性方式來控制 LED 驅動器的輸出從而調光。從調光角度來看,兩者之間最大的差別在於 1V 以下的輸入時 LED 驅動器的輸出會怎樣變化。

由於市場上對 0-1V 無統一標準,不同品牌的 0/1-10V LED 驅動器的反應亦可以大不相同。簡單來說,我們 可以把 1V 理解成為一個臨界點:1V 以上是線性調光,1V 以下不再是線性調光在判斷項目需要什麼產品時,客戶可以優先考慮兩點:

接線方式:1-10V 需要兩線連接(DIM+/-),而 0-10V 需要四線連接(DIM+/-,L/N)。

零亮度輸出的意義:LED 驅動器的零亮度輸出並不代表正常關燈,只是把驅動器設定在「睡眠狀態」、就像電視的遙控器一樣。


動態照明方案

動態照明,有時會被稱為 晝夜規律照明(Circadian Lighting)或 可調白光照明(Tunable White Lighting),一般需要特別控制設備和 LED 驅動器(Cool White+/-,Warm White+/- 三或四線輸出)。這些燈具跟一般 LED 燈不一樣,燈具內有兩串不同色溫的 LED 燈串來產生混色的效果。

我們的 專屬方案 通過我們的控制器把亮度和色溫的控制完全分開。所以,我們的方案同樣可以利用 單通道調光 LED 驅動器(只有 LED+/- 兩線輸出)來達到動態照明的效果

此外,我們亦開發了不同的 可調白光燈具(例如:可調白光 LED 路軌燈)來支持客戶的需要。這些方案能夠把動態照明帶進新應用,讓不同的客戶都可以感受到簡易的調光與調色溫方案為他們帶來新的照明體驗。

右側實心鋁合金面板 上的兩個白色旋鈕用於 亮度 色溫 控制是我們的 DZ3G450DIALDZ1G1TEN。 它們連接到演示套件背面的 DZ1G300TUNE(未顯示)進一步為圖中的 15W 可調白光燈條 (LTML-6527-X15-3X1-15D_BK) 供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