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new website! See our Dynamic Lighting Controller with LED T8 Tunable White Tube Office Installation in the News section

可調白光路軌燈

在最簡單的應用中,我們的 30W 可調白光 LED 路軌燈是在單相路軌(又稱:線路軌 L / N)提供調光和色溫控制

用戶可以通過兩個旋鈕來獨立調校路軌燈的光暗與色溫。由於無需特別控制裝置,這種設計能夠在單相路軌燈上大幅增加路軌燈的可用性,特別適合畫廊、藝術館、展覽館、或多用途空間。


後向兼容現有的調光系統

另一方面,假如用戶已經有一套可調光路軌系統(譬如可調石英燈具的路軌系統),由於這些系統一般會採用四線路軌,我們也可以提供適用於原來調光系統(前切或後切調光)的四線可調白光路軌燈版本。

在完成安裝後,用戶可以透過單旋鈕方式輕鬆調校路軌燈的色溫。這樣,客人就可以在避免任何更改現有系統的情況下,只需要採用我們的可調白光路軌燈具就可以大幅提高路軌燈的可用性。

簡單而言,我們可以在二線路軌或四線路軌上(包括已有調光功能)直接實現可調光與可調色溫的功能,讓客人大幅提高路軌燈的可用性。在本質上,這兩種版本都是透過旋鈕方式做到獨立調色溫(Local Tunable)的功能。有關產品更多資料請參看 可調光路軌燈 介紹


在軌道上控制

在這裡,我們展示了一盞適用於四線路軌的可調白光路軌燈的早期原型。 在日常應用中用戶可以通過牆上面板調教路軌燈的色溫與光暗,就正如一般可調光路軌燈一樣。除了這個基本功能外,我們還探索如何在相同的路軌上、再為不同的路軌燈設定不同的色溫值。這是針對用戶無需個別調校,也可以在單一軌道上需要不同色溫值的需求的應用。

至於調校的方法,我們還可以 從旋扭方式(Rotary Knob)改為利用手機應用程式(Mobile App)來統一調校(注意 Mobile App 部份不包括在產品內,但我們可以一併提供)。這種做法適合比較大的範圍,或者希望做到洗牆效果。


實際應用

從客戶的討論中,我們認識到在藝術館或畫廊中,用戶需要處理更加複雜的燈光效果。也就是在同一條路軌上的路軌燈需要有不同的色溫效果

例如,這次的展覽會中在絕大部份的路軌燈上需要冷白光,可是在同一條路軌上的某些路軌燈需要暖黃光。同樣地,下一次展覽會大部份的路軌燈需要暖黃光,可是某些路軌燈則需要接近冷白的色溫。

在這情況下,即使採用系統,由於路軌上的所有路軌燈都是透過同一組數據線(D1 / D2)收發指令,在同一路軌上的路軌燈亦不容易做到不同的色溫。

雖然我們還有另一款設計可以做到單一路軌燈可以設定為單獨調校或統一調校,可是考慮到用戶的簡易操作需要,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會建議客人同時採用獨立調色和統一調色的兩種可調白光路軌燈版本。客人可以利用統一調色版做到一致的色溫效果,然後在個別位置上利用獨立調色版本。這樣就可以輕易地做到最理想的效果。了解更多產品應用詳情,請看 這裡


產品選項

至於色溫選擇和演色性方面,目前我們可以提供三類 演色性可以達到 90 以上 的色溫範圍, 包括 6500K - 2700K4000K - 1800K,或 6000K - 2800K

另外,我們除了有 固定光束角(15° / 24° / 38° / 60°)、可調光束角(10° - 50°)之外、還有適合洗牆應用的多顆 COB 芯片的方型燈具設計讓客戶選擇。

目前我們的 可調白光路軌燈以 30W 功率為主,至於其他功率要求,有興趣的客戶請向我們 查詢


影片介紹

在本產品介紹短片中,我們分享了如何可調白光路軌燈應用在四線軌道上。我們的解決方案允許不同的實現方式,有興趣的客戶可以隨時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