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new website! See our Dynamic Lighting Controller with LED T8 Tunable White Tube Office Installation in the News section

專屬動態照明方案

在專業照明項目中,可調白光照明的控制一般都會採用照明系統來處理。另一方面,智能燈泡是一個能夠把可調白光照明成功地引進家居的產品。從燈光效果角度來說,我們不難發現這些形形色色的照明燈具基本上都是相同的。因此,我們可以見到燈具的 控制方法 在營造產品應用,和決定目標受眾方面發揮著決定性的作用。


典型方案應用

專業的珠寶展示櫃 是一個典型的動態照明應用。其中我們不同的 可調白筒燈可調白光燈條 都能夠提供客戶所需的亮度、色溫、演色效果。在圖中右上方可以見到兩枝撥桿正是 DZ2G300TUNE調光和調色溫控制桿。由於我們的控制器與用戶界面是分開的、這讓客戶或其供應商有極大的零活空間來設計。此外,我們的控制器可以連接 300W 的可調白光燈具,客戶可以單獨調校或把數盞可調白光燈具連接在一起控制。我們的解決方案還可以客戶使用 雙色恆流燈帶


影片示範


LED 驅動器對項目的成本影響

在我們的專屬方案中,我們 希望能夠大幅降低可調白光應用的入場門檻。其中,我們需要降低整個系統的成本,可調白光燈具單價,同時亦能夠支援開發不同的可調白光燈的簡單方法。 所以我們 特別著重採用何種 LED 驅動器來完成項目

在專業項目中,可調白光燈具都有專屬的 LED 驅動器,這些專屬驅動器除了能夠收發系統的指令外,還具有雙通道的輸出(Cool White+/- ,Warm White+/-)。相反地,我們的解決方案的特點之一是我們使用常規可調光驅動器(切相或 0/1-10V)為可調白光 LED 燈具供電。也就是 我們採用一般調光 LED 驅動器,相同具有單通道輸出(LED+ ,LED-)的 LED 驅動器

由於這方案不需要控制單元(發射器)和驅動器(解碼器),這樣便能夠符合我們降低成本的目標。同時,這種方法還讓我們運用豐富的調光驅動器組合來支援不同的可調白光燈具,讓我們在開發不同的可調白光燈具時相當簡單。 所以,客戶在考慮我們的動態照明方案時,可以當作一般的可調光項目來處理。

基於我們的解決方案,我們開發了 可調白光路軌燈筒燈燈條,來展示我們的可調白光燈具的多樣性。因此,感興趣的客戶可以參閱相關章節了解更多。


可調白光控制器

作為我們動態照明開發的一部分,調白光控制器DZ1G300TUNE) 是一款 300W / 220Vac – 240Vac 照明控制器,可將可調白光 LED 燈具的色溫在冷白和暖白光之間調校。色溫範圍與控制器無關,是由可調白光 LED 燈具決定,例如 2800K – 6000K。所以相同的控制方案同樣適用於不同色溫範圍的燈具相當易用。

DZ1G300TUNE兩種控制方式,第一種控制方式,電工可以在控制器未接上電源之前將 CCT+/- 端子連接在一起從而利用板載 VR 調校燈具色溫。第二種控制方式是通過利用外置 0/1-10V 控制器接上 CCT+/- 端子來工作 ,外置控制源可以是我們的 DZ1G1TEN 或 0-10V 的無線控制模塊。

在最簡單的形式中,DZ1G300TUNE 控制器可與我們的 旋扭調光器DZ3G450DIAL)和 1-10V 控制器DZ1G1TEN)配合使用,提供 雙旋扭界面 讓最終用戶調校光暗及色溫。除此以外,通過不同的配置我們還可以設計不同的用戶界面、例如 混合控制界面(即牆上光暗制配合手機應用程式)和 雙模式界面(即可在旋扭界面和手機應用程式之間切換)。

由於控制器獨立於 LED 驅動器,因此相切調光或 0-10V 調光 LED 驅動器也可以配合使用。有興趣的客戶可以參考我們的相關章節或者先參閱我們的 DZ1G300TUNE 可調白光控制器應用 手冊。


動態照明控制器

我們的動態照明項目產生的第二個控制器是我們的 動態照明控制器 DZ2G300TUNE,這是一款 300W / 220Vac – 240Vac 照明控制器,可同時提供後沿切相調光和控制色溫可調白光 LED 燈具

與我們的雙旋接口類似,DZ2G300TUNE_TOGG 或 DZ2G300TUNE_PUSH 控制器分別提供雙瞬時撥動開關 按鈕接口。除了 實時調整 外,用戶還可以 利用熱鍵和用戶定義的偏好記憶來方便日常操作。請參閱我們的動態照明開始探索我們的解決方案DZ2G300TUNE 動態照明控制器應用 手冊

該控制器也可以在僅用於 LED 調光的應用中工作,類似於我們的標準 LED 調光器。有興趣的潛在客戶可以參考我們的可調白光 LED 燈具,了解可用的色溫範圍和設計。在住宅和商業應用中使用此控制器探索其他 LED 調光應用請參閱我們的 住宅和商業新照明應用 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