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new website! See our Dynamic Lighting Controller with LED T8 Tunable White Tube Office Installation in the News section

動態照明是什麼 ?

動態照明是指用戶可以 實時和自由地調校可調白光 LED 燈具的亮度和色溫。用戶可以利用動態照明為空間提供最合適的照明氛圍,或滿足特殊需求的獨特照明效果。由於可調白光應用主要涉及暖白、中性白、冷白等色溫範圍,有些人會把這類應用統稱為「以人為中心的照明」或「晝夜節律照明」。我們的方案比較著重該技術的商業應用,所以我們傾向採用「動態照明」一詞來描述我們的方案。另一方面,市面上有些簡單方案讓用戶通過撥碼開關(DIP Switch)、從幾種色温中選擇某一色温,然後調光的方案,這些都不在我們的討論範圍之內。


可調白光 LED 燈具

動態照明應用需要利用可調白光燈照明燈具可調白光和普通 LED 燈之間最顯著的區別是,可調白光 LED 燈有三或四個引線 (Cool White+/-, Warm White+/-) 需要連接。這是因為可調白光 LED 燈具內部是由一對冷白與暖白光 LED 燈串組成的 。因此,與具有特定色溫值 (例如 : 3000K, 4000K) 常規 LED 燈不同,可調白光燈具一對 LED 燈串的個別色溫值則定義了一個色溫範圍 (例如 : 2700K - 4000K)。

同時由於 動態照明 需要同時控制 LED 的亮度與色溫變化,這就需要比調光稍為複雜的控制方法 。注意,簡單地把兩串燈的正極(負極)並聯來控制,是不會產生預期的亮度和色温變化。我們可以在這裡看到,明裝和暗裝筒燈也可以變成可調白色燈具,而且與可調光或非調光 LED 燈具有相同的外形尺寸, 因此,可調白光和普通 LED 燈之間最根本區別取決於照明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