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new website! See our Dynamic Lighting Controller with LED T8 Tunable White Tube Office Installation in the News section

雙向調光

雙向切換是照明控制的標準配置。有時候,我們需要在雙向切換的概念上增加調光功能。最常見的方法是使用單刀雙擲 (SPDT) 開關。然而,在下文的討論中我們會介紹一些並不需要 SPDT 開關的方法。也就是說在雙向控制的議題上,我們會討論不同的實踐方案,包括

  1. 基於 SPDT 開關的方案
  2. DZ4G450MULT 的方案
  3. 動態照明控制器的方案


基於 SPDT 開關的方案

首先,讓我們先回顧一下採用單刀雙擲開關的做法。與常規 (SPST) 開關不同,SPDT 開關有三個用於連接的端子。

要在雙向電路中加入要調光器(例如 DZ3G450DAL)實現調光,電工可以按照一般雙向開關電路的要求連接一對 SPDT 開關,並在需要調光控制的位置上接駁調光器。這種方法只可以讓我們在一個位置上調光,但可以在兩個位置上開關。請注意,整個電路中只允許一個調光器。


DZ4G450MULT 的方案

除了上述的基於單刀雙擲開關的做法,電工可以使用我們的DZ4G450MULT 調光開關。當我們把兩顆 DZ4G450MULT 以並聯方式接駁時,我們就可以做到同時在兩個位置調光和開關的功能。有關這方面的具體接駁方式請參看 DZ4G450MULT 產品手冊


動態照明控制器的方案

我們的動態照明控制器 DZ2G300TUNE 代表另一類照明控制連接,也可以在多個位置上進行調校。由於面板與控制器是分開的,我們可以將在不同位置上的瞬時開關面板並聯起來,然後接上控制器的輸入端子。

在較早前的住宅項目中,我們也應用這個功能在一塊雙通道面板上先分成兩個電路,然後各自接上在另一個位置上對應的控制桿,同樣可以做到雙向調光效果。有興趣的客戶可以向我們查詢關於這方面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