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new website! See our Dynamic Lighting Controller with LED T8 Tunable White Tube Office Installation in the News section

在應用中需要注意的技術細節

我們知道 LED 是一種能夠高效率地轉化電能為光能的半導體器件。與傳統鎢絲燈泡和熒光燈管不一樣,半導體製造商可以生產具有 高光效(流明瓦) 精準的色溫值 的 LED 芯片,從而為今天 LED 照明的廣泛應用奠定了基礎。此外,LED 燈還有另一傳統燈具無可比擬的優勢,就是我們能夠 容易地控制 LED 的各種變化。在過去的幾年中,我們所開發的 LED 調光 和 調色溫方案 都是以 標準的電氣工程設備形式 來實現不同的功能。

作為一個 LED 照明方案供應商,我們希望為客戶提供必須的 模塊好讓他們可以按照項目需要自行創作最適合他們的方案、而不是以單一方案應付各種不同的需要。所以,我們希望能夠向客人清楚解釋如何在不同場合中應用產品,讓客人了解到當中的概念。在這部分,我們特別挑選了一些有趣,而且實用的題材讓有興趣的客人詳細了解。 然後,他們就可以輕易地 為項目 挑選可調光驅動器 來匹配他們的筒燈 或者可調白光 LED 燈具。有興趣的客戶可以產品支援 頁面,下載相關的營銷手冊和產品說明書細閱。或者他們可以到我們的 零售合作夥伴,從實際安裝的產品中親自體驗不同的方案。


項目初期,如何為 LED 調光項目挑選產品?

有時候,我們會遇到一些設計師 剛剛開始為調光項目挑選產品又或者最終用戶 希望把現成的非調光升級到可調光應用。有興趣的畫廊經理會希望了解燈光效果查詢成本、路軌燈的選擇、安裝細節、和操作細節等。可調光項目跟一般的照明項目的確存在些微分別,我們嘗試敘述一些基本概念,好讓有興趣的客人在項目開始時或為調光項目挑選產品時先掌握一些基本概念。

首先,調光是指在燈具使用過程中可以讓用戶控制 LED 的亮度。當中,直接驅動着燈具的 LED 驅動器就有着決定性的角色假如燈具本身是無法調光的,那麼、即使之後加入調光器,還是無法做到調光的效果。也就是說,LED 燈具能否有調光的功能就取決於其 LED 驅動器本身有沒有調光的功能如果有,那是以什麼方式調校由於之後的挑選產品過程會完全不一樣,調光與不調光的功能需要在挑選產品前就決定好了

假如燈具是通過 外置驅動器 來驅動的,電工或專業照明人士就需要為燈具重新配上一可調光的 LED 驅動器。這樣,就需要對燈串的直流操作範圍有基本了解。通過電氣測試後,我們就可以按照驅動器的尺寸、供應、及單價收窄驅動器的選擇範圍。

有關可調光 LED 驅動器的選擇,我們將之前為不同筒燈匹配驅動器的一些例子以 挑選可調光驅動器的應用筆記 的方式總括起來。有興趣了解更多有關直氣 LED 調光驅動器的客人可以參考我們跟 明緯 LED 驅動器 (PCD 系列) 的參考資料進一步挑選合適的 LED 驅動器 除了固定恆流輸出的 LED 調光驅動器之外我們亦希望在這裏介紹 可選擇恆流輸出值的直氣調光 LED 驅動器


產品兼容性

另外值得一提的,市面上有很多不同品牌的 LED 驅動器。他們的調光功能亦可以相差甚遠。在選購調光驅動器時,客人需要了解可調光驅動器的質量、及驅動器與調光器之間的兼容性來確保調光效果能夠達到預期。其中一部分的 兼容性測試,需要包括單一調光器能夠支援多少盞可調光燈具。除此以外,就是一般的參數選擇,例如流明輸出、色溫、及光束角等。 現在、我們都有向客人提供可調光燈具配合我們的調光器來作為完整的調光方案,讓有興趣的客戶在項目擇型初期就可以直接挑選,而無需在選擇型號之後才作各種兼容性測試、或之後才發現問題需要重新挑選型號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