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new website! See our Dynamic Lighting Controller with LED T8 Tunable White Tube Office Installation in the News section

第 5 代 LED 調光內核 (後緣相切輸出)

與前緣相切輸出的白熾燈調光器有些人稱之為 TRIAC 調光器相比,數位後緣相切輸出調光器是特別為 LED 照明的低功耗操作而設計第二代 LED 旋鈕調光器DZ2G450DIAL於 2017 年推出DZ3G450DIAL 我們的 450W / 220Vac - 240Vac 旋鈕直氣調光器模塊就一直為公立醫院病房、餐飲、零售、辦公室和住宅項目提供不同的調光應用方案。有關不同的應用方案,客戶可以參考 應用頁面 了解更多產品應用例子。

在 2021 年初,DZ3G450DIAL 的韌體亦被升級到 第五代調光內核,讓這款產品能夠更好地解決冷啓動時的浪湧電流(即客戶經常問到:「一個 450W 調光模塊可以連接多少盞燈的問題?」)和與不同照明燈具之間的兼容性。有關產品模塊在實際情況應用時需要注意的地方,請參閱 產品支援 部份。


產品特點

這款 450W LED 調光模塊無 需連接中線(又稱零線或青線),其「火線入 - 火線出」的接線方式可以調光模塊跟常規燈制開關(SPST SPDT) 串聯起來 相當簡單,因此這產品同樣適合 翻新全新項目。反過來說,不要在火線和零線之間把調光器接上,這樣會立即燒毀調光器!

一般而言,調光燈具或驅動器的調光深度都會有差異,電工就可以利用 LED 調光模塊的最低亮度記憶來優化調光範圍。 有時,用戶希望把 DZ3G450DIAL 模塊的藍色背光燈熄掉,他們只要在調光器正常操作時長按「最低亮度記憶鍵」 5 秒或以上就可以把背光熄掉;相反地,用戶可以通過相同的操作重新啟動背光功能。

DZ3G450DIAL 已通過 CE 認證並符合 IEC / EN60669-2-1 (LVD), IEC / EN55015EN61547 EN61000-3-2EN61000-3-3 (EMC)。 請參閱 DZ3G450DIAL 產品說明書


調光燈具的匹配

在挑選調光燈具的時候,由於 LED 調光燈具或調光驅動器不一定同時支援前切和後切的調光方式,用戶最主要留意調光燈具是否適用於前切,後切,或兩者皆可的調光方式。錯誤地把後切調光器(Trailing-Edge匹配僅可以接受前切調光(Leading-Edge-Only的驅動器或燈泡的話,調光是不能夠正常操作的。因此,客戶應徹底測試調光器與可調光 LED 光源之間的產品兼容性。


SORAA® 調光方案

雖然我們的調光器並沒有為特定的燈具製造商開發,我們非常高興 SORAA® 在 2017 年底把 DZ3G450DIAL 列為其專業 LED 燈泡的兼容相切調光器。從那時起,我們的調光器應用範圍亦擴展到酒店照明及一些高檔照明項目中。所有 SORAA® LED 燈都是可調光的,對於已經使用 SORAA® 燈並希望利用它的調光功能的客戶可以直接使用我們的 DZ3G450DIAL 其他調光方案增值他們現有的 SORAA® 照明。

至於對 SORAA® MR16 燈膽有調光暗經驗的客戶應該很明白,調光器與 12Vac 電子變壓器的重要性。由於調光效果往往跟採用的部件有直接關係,我們亦曾經花了一些時間來來測試不同的電子變壓器配合我們的調光器與 SORAA® 燈泡做出來的調光效果。

在這裏我們不得不提 SORAA® 自家品牌的 optima™ 12Vac 電子變壓器,在我們採用不同的調光方式來匹配者電子變壓器都能夠做出相當滿意的調光效果。如果價格或尺寸可以接受的話,我們一般建議客人一併採購電子變壓器及 MR16 燈泡,假如應用需要調光功能的話,那麼我們建議一併跟我們的調光方案採購,節省所需要的測試時間與資源。

有關 SORAA® 燈泡調光的實際效果,請參看我們的 SORAA® 燈泡的簡介。或到我們的 短片介紹 部分查看不同類型的調光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