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new website! See our Dynamic Lighting Controller with LED T8 Tunable White Tube Office Installation in the News section

LED 相切調光器應用

在本節中,我們選擇了幾個安裝示例來演示我們的相切調光器(DZ3G450DIALDZ4G450MULT)如何在不同的應用中使用,以便客戶更容易了解我們的產品應用。 歡迎有興趣的潛在客戶與我們聯繫查詢。


公立醫院病房

自 2016 年起,我們的第二代 LED 調光器已經在公立醫院病房中為病人提供舒適的照明環境,並為醫護提供簡單可靠的解決方案。承辦商可以在 九龍東聯網(靈恩醫院、將軍澳醫院、基督教聯合醫院)和 九龍中聯網(九龍醫院、伊利沙伯醫院)找到我們的第二代及第三代直氣 LED 調光器(DZ2G450DIALDZ3G450DIAL)和 1-10V(DZ1G1TEN) 控制模塊等等。

多年來累積到的項目經驗和與相關承辦商建立的合作關係,讓我們更加了解電氣行業的運作方式,並且從他們身上了解產品反饋和相關工作環境要求。這些工地經驗讓我們在往後的動態照明項目中的產品設計,甚至各種產品演示套件的設計得到相當重要的靈感。進一步協助我們向 電機工程署其他電業承辦商 同事解說我們方案的方案重點。

雖然 LED 照明日漸普及,可是一般應用中仍然停留在簡單的開關及調光項目,所以我們 希望借助 動態照明方案 能夠在 公共設施領域 把一些新的 LED 照明技術介紹給更多用戶,讓他們都能夠感受到全新的照明體驗和樂趣!


住宅 和 辦公室

住宅和辦公環境是我們的旋扭調光器的典型應用。在這些應用中,我們經常遇到不同的照明設備(例如可調光燈、筒燈和基於 LED 燈條的設備)。由於我們的第二代直氣 LED 調光器的最低亮度記憶按鈕自在模塊的側邊,在進行相關設定時需要打開面板才能夠進行設定和相關的調校。因此,在第三代旋鈕 LED 調光器中,我們將按鈕的位置調動一下讓用戶無需打開面板即可設定或重置最低亮度記憶。這種實際的反饋是把市場的反饋轉化為下一代產品改進的一個簡單例子。

在產品推出的初期,我們只有提供模塊產品,因此有一些設計師和最終客戶反映我們的產品難以應用。這是因為他們需要的是 完整的 LED 調光開關而不是調光模塊。而且很多時候,他們會反映白色塑膠面板與他們的室內設計並不匹配。

在意識到塑膠面板把我們的產品限制在某些應用後,我們著手為模塊產品設計實心鋁合金面板,希望能夠解決產品外觀而限制我們產品的進一步應用。自從鋁合金面板產品推出以來,透過跟相關的照明設備供應商及照明設計師的反應和項目,我們非常高興見到實心鋁合金面板設計能夠初步達成當初的產品開發目標往後我們將創作更多的 LED 調光開關希望能夠為這類客戶帶來更多的選擇。受惠於這類產品設計,我們現在有 三種 LED 調光產品(LED 調光模塊、LED 調光開關 和 LED 調光控制器)提供給客戶他在住宅及辦公室進一步應用我們的調光產品。


餐飲環境

餐飲環境是我們調光模塊的另一個常見應用。在這些應用中,我們經常會接觸到標準 LED 調光燈泡、筒燈和路軌燈。其中在高級餐廳甚至住宅內 SORAA® 都是我們經常碰到的標準調光燈泡。作為 SORAA® 兼容 的相切調光器,這為我們的 DZ3G450DIAL 和其他調光器代餐飲環境中帶來更多的機會。

餐飲環境也是我們開始看到 暖調光(Warm Dimming or Dim-to-Warm)應用的場合。能夠為餐廳配合不同的場合提供暖光和白光的應用對餐廳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增值功能。此外,一些餐廳管理層對我們表示,能夠讓未經任何培訓的員工馬上為客人調校需要的照明環境和氣氛,在人手短缺的餐飲服務業也相當重要。簡單操作,在出現問題時一般電工都能夠應付的維修問題等餐廳考慮的因素。

雖然暖調光是一種簡單的解決方案,但我們了解到 暖調光的色溫只能夠沿著調光曲線變化的局限性。假如只能夠在微弱的光度下才能夠觸發暖暖光的色調,即使在情緒照明(Mood Lighting)的應用中,它在餐飲環境中能夠為顧客帶來的價值也很有限。

另一方面,我們知道能夠調校色溫和晝夜規律照明的價值。那麼,我們能否在暖調光與晝夜規律照明之間開發一些新應用,既能提供晝夜規律照明的好處,同時即使未經培訓的員工也能夠利用旋鈕介面直觀地調校為了顧客調校客人最需要的照明效果呢?現在我們可以透過 專屬的動態照明產品組合,為客戶提供更多的選項:他們需要簡單的暖調光,還是更有趣的動態照明呢?


辦公室 和 陳列室

DZ1G450CAPS 和後續的 DZ4G450MULT 模塊,都是針對用戶和設計師追求平面的 LED 調光開關的願望而且開發。除此以外,我們還在 DZ4G450MULT 模塊增加 雙向調光 的功能。在滿足一些客戶的反饋之後,我們對這產品的推出寄予厚望。其後我們了解到簡易產品的價值。另一方面,有些客戶的確需要這種雙向調光的功能,能夠為這些客戶提供解決方案我們亦感到相當欣慰。

有趣的是,在這個辦公室與陳列室的應用中,照明供應商明並沒有為 珠寶公司 提供需要的調光驅動器。因此,我們還需要為客戶選擇 LED 驅動器來完成項目。當該項目完成之後,我們還跟珠寶公司負責人交流了他們在陳列室內使用(太多) 智能燈泡展櫃 內各種照明設備的反饋。這些寶貴經驗讓我們能夠從行內人士口中了解到他們的想法,並協助我們如何向行內人士介紹我們的方案提供了第一手資料。

在後來的 DZ2G300TUNE 控制器 開發中,我們在 DZ4G450MULT 調光開關的基礎上,為住宅及辦公室項目提供另一種 LED 調光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