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new website! See our Dynamic Lighting Controller with LED T8 Tunable White Tube Office Installation in the News section

LED 調光應用

DZ2G300TUNE 控制器的 LED 調光應用


在本短片中,我們分享如何利用 動態照明控制器來作 LED 調光。雖然這款控制器是專門為 可調白光控制設計,控制器亦可以單獨用作提供相切調光的應用方案。也就是說,這個方案可以在我們的標準牆上調光器之外,為客人提供另一種調光方式。事實上我們亦 已經把這個控制器應用到不同的住宅調光方案中

這調光方案只需要一支撥桿開關,所以我們在短片中採用了我們的 單撥桿鋁合金面板 (LCNC-TG03-1S_SV) 和 DZ2G300TUNE_TOGG 控制器 作為示範。此外我們繼續使用 SORAA® vivid™ MR16 LED 燈泡 optima™ 12V 電子變壓器 作為我們的照明燈具來示範不同的操作、場景設置和最低亮度記憶設置。

在連接控制器和面板麵方面,我們建議使用網線 (LAN)。其中我們只使用 4 根引線(DIM+、DIM-、GROUND 和 CCT-)。當中的 CCT- 端子僅需在最低亮度記憶設置的模式下才需要短暫短路至 GROUND。因此,我們建議電工在底箱內增加一個常開的輕觸開關,又由於這個輕觸開關只會在進入內存設定模式時才需要我們可以把這個輕觸開關收納在底箱內以方便需要再設定時才使用。

查閱更多 LED 調光短片


動態照明應用

DZ2G300TUNE 控制器的可調白光應用


在對 DZ2G300TUNE_TOGG 控制器 的軟件進行更新之後,我們可以更完整地跟客戶有興趣的客戶分享動態照明控制器的應用 。跟 DALI 系統比較、我們的動態照明方案可以說是為晝夜照明或商業照明(例如: 藝術品,珠寶或奢侈品展示)提供一種最少可行產品方式的方案。這種輕投資的方案是基於我們的相切調光和 0-10V 控制術發展出來。

這方案能夠讓相同的恆流輸出 LED 調光驅動器配合我們的控制器調光或做到可調白光控制的應用。這特點使 LED 燈具的選擇和長期維護變得非常容易。除了基本操作外,我們還演示了 「用戶自定的記憶」設定功能(「最暗光度」,「預切暖白色溫值」,「預設冷白色溫值」)來展示這些功能的設定是如何簡單。

在最新的軟件修改中,我們還增加了循環操作場景設定模式。在調校的過程中,循環操作可以為用戶提高更好的反饋。而場景設定(兩個預設亮度選擇)可以配合暖調光燈具輕鬆做到不同的燈光改變周遭的氣氛效果。


可調白光路軌燈


在本短片中,我們分享了另外一種動態照明的應用:調白光路軌燈。在後期的產品開發中,當我們向相關客戶展示這個概念時就獲得到良好的反應。其中最特別的是因為我們的方案、可以在客人現有的調光路軌系統上操作。也就是說,在無需更改客人現有的調光系統的情況下、客戶可以直接採購我們的可調白光路軌燈,馬上大幅度地增加他們的路軌燈系統的可用性。

事實上,我們亦已經把這個產品安裝到一間 藝術畫廊 內。由於客戶只有簡單的兩線路軌,我們稍作修改就為客人提供 30W 的可調白光路軌燈。此外,假如客戶需要其他控制方式,例如: 希望配合無線操作,我們亦我們亦可以提供相關的方案。有興趣的客戶請參閱相關的章節。


雙撥桿開關動態照明控制方


在本短片中,我們同樣分享了另一個 DZ2G300TUNE 動態照明方案。這影片可以作為呼應上方第一段影片,其中我們補充了很多有關 這個方案的細節。例如:接駁方法和詳細介紹展示板。

在本短片中,我們利用一個安裝了可調白光燈具的 鑽石展示箱 來搭配我們的 動態照明控制器 去介紹我們的方案。鑽石展示箱內的可調白光燈具: 1x 7W 筒燈 / 6500K - 2700K ,CRI 90 2x 15W 燈條 / 6500K - 2700K ,CRI 90 2x 9W 燈帶 / 7800K - 2200K ,CRI 80

在第一部分我們首先利用一盞筒燈和兩枝燈條來示範 動態照明 的效果。然後在第二部分我們加入在鑽石展示前面兩側的 可調色溫燈帶,營造出絢麗的燈光效果,使整個燈光效果更加明顯。除了示範調光暗和校色溫外,還示範了 開關全光度預設暖白色溫值觸發預設冷白色溫值觸發 等其他功能。雖然我們利用一個鑽石展示箱來示範、而且這類客戶都有很好的原因去採用動態照明技術,這燈具的配置能夠很有效地說明動態照明如何影響一個空間的設計

查閱更多 動態照明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