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new website! See our Dynamic Lighting Controller with LED T8 Tunable White Tube Office Installation in the News section

可調白光控制器什麼?

DZ1G300TUNE 是一款 300W / 220Vac – 240Vac 可調白光控制器,其作用是 控制可調白光燈具暖白到冷白的色溫變化燈具色溫範圍與控制器無關,是由可調白光 LED 燈具決定,例如: 2800K – 6000K,相同的控制方案適用於不同色溫範圍的燈具,相當易用。同樣地,由於控制器獨立於 LED 驅動器,相切調光或 0-10V 調光 LED 驅動器也可以配合不同情況使用該控制器可與其他設備配合使用,來提供創作出 不同用戶界面的動態照明解決方案。也就是說,這控制器適合 從現有調光系統中升級到動態照明 的應用。有關控制器的詳細內容請參看 DZ1G300TUNE 產品手冊有關這產品的不同應用,請參看相關 章節


如何使用?

DZ1G300TUNE 有 兩種控制方式。第一種控制方式,電工可以在控制器未接上電源之前將 CCT+/- 端子連接在一起,從而 利用板載 VR 調校燈具色溫。此功能針對不經常進行的色溫調節,例如 LED 飾櫃第二種控制方式,用戶可以利用外置 0/1-10V 控制器來實時調校色溫通過不同的配置,我們還可以設計不同的用戶界面、例如雙旋扭界面,混合控制界面(牆上光暗制配合手機應用程式)和雙模式界面(在旋和手機應用程式之間切換)。下面分享了一些可行的用戶界面,讓用戶可以進一步創作適合他們的方案。


旋鈕界面

在最簡單的形式中,DZ1G300TUNE 控制器可與我們的旋扭調光器(DZ3G450DIAL)和 1-10V 控制器(DZ1G1TEN一起使用,從而提供雙旋界面讓最終用戶直觀地調校光暗及色溫。與我們的 DZ2G300TUNE 解決方案不同,這種雙旋界面不需要用戶記住任何熱鍵或閱讀使用手冊即可了解其操作方式,最適合公共設施或沒有特定用戶的環境應用

如圖所示,我們可在雙旋鈕界面之上加一個旋調光器,可以調獨立控的光暗,燈具都會有均勻的色溫變化客戶可以在衣帽間的鏡面照明中利用這個功能; 主光源可以是一對較光的 LED 雙色燈帶,側光源可以是另一對在旁邊的 LED 雙色燈帶。 同一時間,所有燈帶都有相同的色溫變化。留意,圖中個燈具的功率都不一樣,也就突顯我們的方案可以相當容易為可調白光燈具匹配 LED 驅動器的優勢


混合控制

與把動態照明相關的控制功能集成到單一控制器中的 DZ2G300TUNE 解決方案不同,DZ1G300TUNE 的設計目標是與其他照明控制組件結合,形成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我們利用無線控制模塊代替 DZ1G1TEN 透過 0/1-10V 輸入模式,用戶可以通過手機應用程式調節色溫並實現無線控制的優勢在日常應用過程中,從右邊的相片可以見到,用戶可以利用手機應用程式來調校燈具的色溫。與此同時,用戶可以利用牆上的光暗制調校燈具的光暗,就正如一般調光應用一樣。只有在需要重新調校色溫的時候,才會使用到相關的手機。這樣,我們亦可以在翻新項目中,把現有的照明升級為動態照明。換句話說我們只需要在現有的牆上調光器增加 DZ1G300TUNE 控制器和無線控制模塊(BLE 或 Wi-Fi 輸出 0-10V 模塊)即可完成

由於這種方法同時混合牆上調光器(可以在翻新項目中使用)和手機應用程式(額外增加新功能),在我們的宣傳中被稱為「混合模式利用簡單的電子設備,我們可以進一步將這種混合模式更改為「雙模式」。也就是,用戶可以利用手機選擇從牆上面板還是應用程式控制燈具的色溫。

正如上文提及的,在連接多件照明燈具時,我們可以利用多於一枚調光器在同一色溫的情況下產生不同的光暗度(層次感)。


影片介紹

為了讓有興趣的客戶更容易掌握上述的不同用途,我們特別製作了相關的產品影片,讓客戶能夠更容易理解。


大範圍應用

仔細觀察人們如何應用可調白光燈具(例如: 智能燈泡)後會發現,在附近的燈具通常會被綁成一個區域來保持它們的色溫調校的一致性。例如我們可以想像一盞吊燈上,安裝了好幾個智能燈泡,我們當然希望這幾個智能燈泡同時作出相同的色溫變化,而不會出現不同的顏色。

事實上,當我們將一個無線控制模塊連接到可調白光控制器後,相當於我們為單一 300W 控制器配置了一個無線身份證。由於我們可以把多盞可調白光燈具接駁到同一個控制器上,我們自然可以把這些燈具理解成為同一個區域。然後我們就可以像智能燈泡一樣利用手機應用程式輕鬆地對各區進行分組與調校。兩種做法的分別在於,我們不需要逐一將每一個智能燈泡捆綁在一起成一個群組,然後統一整個區域調校。除了使用上的分別之外,最大分別就是隱藏的成本問題。每一個智能燈泡內藏無線控制,可是在使用上一般需要捆綁多個燈泡在一起來使用,也就是每個燈具其實是重複相同的任務。假如我們可以避免每個燈泡內的無線控制部分,我們就可以大幅節省當中的成本這種方法讓我們在擴大區域時能夠節省的成本與牽涉的燈具數量成正比。而且我們這種做法無需強大的系統支援,能夠定點安裝,相當容易安裝與維修除此以外,由於我們的色溫與亮度是分開的,我們在統一調校色溫的同時,還可以做到獨立調校光度。例如 在病房內不同的不同燈具可以有同樣的色溫,可是病人還是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調校過別燈具的亮度有關上述各種討論,請參閱此 DZ1G300TUNE 解決方案簡介 以了解詳細信息。


面板安裝

如其他部分所述,電工可以輕鬆地將我們的模塊產品安裝到具有 23 x 23 毫米孔徑的標準塑料面板中。這種方法最適用於注重實用性且預算有限的應用,例如公共設施、餐飲和零售環境。此外,客戶可以參考我們在其他章節內提及的 實心鋁合金面板選項,來挑選適合他們的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