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new website! See our Dynamic Lighting Controller with LED T8 Tunable White Tube Office Installation in the News section

兼容性問題

在其他章節中,我們經常提到 LED 調光器與驅動器的 匹配是 LED 調光項目的成功關鍵然而很多時候兩者之間的匹配情況,只有我們在項目安裝前,把調光器與驅動器連接上和通過 實際測試 才能夠了解清楚。

在很多系統相關的項目中,不難遇見一些承辦商在項目安裝期間,發現各種奇怪問題從而招致損失。在項目即將完成的時候才出現這種問題,並且需要在短時間內解決問題對承辦商是一種非常大的壓力。所以,我們建議如果項目中採用多個 DALI 設備供應商時,承辦商最好預留足夠時間在安裝前徹底測試清楚產品之間的兼容性。


可調光 LED 驅動器兼容性

為了保持以下討論跟我們產品的關聯性,我們先根據 LED 調光器與 LED 驅動器之間,和 LED 驅動器與及 LED 燈之間的兼容作出分類。我們知道 相切是有前緣相切和後緣相切兩者之分。假如我們碰到客戶反映我們的後緣相切調光器與另一相切調光驅動器不能正常運作,沒有明顯的調光功能,甚至出現亮度不穩的情況時,在進行任何有意義的測試之前,我們必須要確定調光器與相切 LED 燈具之間的相切方法是否一致

很多時候,我們很難在現場有限的資源和簡短的產品描述中來判斷調光器和可調光驅動器之間的兼容性。我們會先使用 TRIAC 調光器和後緣 LED 調光器跟相同的可調光驅動器交叉測試,驗證切相方法。如果在更換 TRIAC 調光器後,調光的功能正常了,我們有理由相信調光驅動器只能接受 TRIAC 調光方式。注意可調光驅動器不一定同時接受前緣和後緣相切調光。由於成本問題,一些調光驅動器只接受一種相切調光方法。

根據我們的經驗,用於 LED 燈帶的可調光 LED 驅動器僅是 TRIAC 調光;因此,它們不適用於後調光器。對於 LED 燈帶調光應用,我們建議使用 1-10V 調光方法。隨著安裝的時間越長,浪湧電流與在每個零位交叉點(50Hz 交流電源為 100Hz)所產生的重複電流尖峰,會在調光器使用壽命方面產生負面影響。因此,為了避免兼容性測試的需求,我們推出可調光燈具來配合調光器作為套件方案,以減少兼容性測試的時間和精力。

事實上,我們製作了好幾段有關產品匹配的影片,有興趣的客戶可以到我們的 LED 調光短片章節,讓我們可以更加瞭解具體情況。


LED MR16 燈泡的兼容性

有趣的是,有時候人們會發現即使沒有調光器,那些非調光 LED MR16 燈也會出現閃爍的情況。為了容易理解這些現象,我們應該先指出鹵素燈是屬於電阻形式的負載,而 LED 燈則屬於電容式的負載。

因此,如果 LED MR16 燈泡內的驅動器所需的充電時間,不能夠滿足工作在 50Hz 或者 60Hz 週期下的 12Vac 電子變壓器的要求,就會發生閃爍。換句話說,即使應用中沒有涉及任何調光功能,LED 照明中也會出現不兼容性問題。

為了這個電子變壓器的兼容問題,我們曾經嘗試使用我們的調光器與 SORAA® 燈泡和其他 LED MR16 燈測試不同的產品組合所出來的結果。我們清楚地看到調光性能隨著使用不同的電子變壓器有明顯差異。鑑於市場上有大量產品和衍生的不同組合,假如客戶還採用了不同的 TRIAC 調光器,僅靠透過反覆測試來完成調光項目的話,我們很容易想像這樣的經驗會令人相當沮喪。

隨著 SORAA® 發布了 自己品牌的 12Vac 變壓器TCVW-P-12-600-70-01-S3,我們很高興見到我們的調光器和 SORAA® 燈泡一起使用時所做出的深度調光效果。這一產品策略同樣也啟發了我們提供 完整方案 的想法。有關我們的調光燈具產品請參閱相關章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