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new website! See our Dynamic Lighting Controller with LED T8 Tunable White Tube Office Installation in the News section

改變 LED 的色溫值

與傳統燈不同,LED 燈製造商可以相對精準地以 [K] 為單位生產不同色溫值的 LED 。一般來說,LED 的色溫值是不能通過改變光強度來改變的。可能有人會馬上舉出反例,暖調光 就是通過調節亮度來提供不同的色溫。然而細心觀察後不難發現 暖調光的色溫值與亮度是沿著一調光曲線變化的。在實踐中,暖調光技術僅可被視為一種過渡方案。我們的動態照明控制項目就是針對 LED 燈的第二個特性,即 LED 燈的可控性而開發。

我們於 2019 年推出基於模擬控制訊號的動態照明解決方案,由 DZ1G300TUNE DZ2G300TUNE 控制器組成。與典型基於數位信號指令的照明系統方法不同我們專屬的動態照明解決方案採用相切調光和 0-10V 技術,可大幅降低動態照明應用的進入門檻和維護成本,同時讓動態照明的燈具支援變得非常容易簡單性靈活性 是我們解決方案的關鍵。此外,除了控制器我們還開發了相關的 實心鋁合金面板可調白光 LED 燈具。今天,我們的控制器已經在國際拍賣行、美術館、商業和住宅提供 LED 調光和動態照明應用。


簡單

專業照明項目一般都會採用數位控制的照明系統來控制可調白光燈具。另一方面,在家居應用方面,智能燈泡是一個相當成功的嘗試。因此,我們可以看到控制方法在塑造產品應用,和決定目標受眾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由於專業照明和家居領域都已經非常成熟,我們希望開發一些能夠將可調白光控制複雜性降至最低的方案,能夠讓更多的客人感受到享受充滿活力的照明帶來的好處,或者在商業應用中能夠通過這些照明技術為他們帶來實際好處。因此,我們在方案設計方面特別著重一些目標。

用戶界面對於亮度和色溫控制,我們的解決方案具有雙鍵輸入接口(雙旋鈕或瞬時機械開關)。除了採用我們提供的方案外,客戶亦可以非常靈活地選擇他們喜歡的面板。


LED 驅動器選擇:跟一般調光應用相同,我們的方案使用帶有 LED+/- 輸出端子的可調光 LED 驅動器 (CC) 為可調白光 LED 燈具供電。在市面上不難找到優質的單通道可調光 LED 驅動器,所以我們的方案在選擇驅動器方面來匹配可調白光燈非常簡單。由於沒有雙通道輸出 LED 驅動器(冷白和暖白端子),更換後沒有完全的系統重置,安裝和維護的工作都非常簡單。這一點對整個系統的成本計算有很深遠的影響。


靈活

除了使用簡單之外,我們的解決方案也可以擴展到外部控制。換句話說,我們的解決方案可以作為最後一英里,將我們的解決方案集成到範圍更闊的系統之中。

控制方式以可調白光路軌燈為例,我們可以在一條兩線路軌上為客人提供雙旋鈕方案,讓用戶個別調校路軌燈的亮度與色溫。我們亦可以把控制抽出來,利用四線路軌像一般調光燈具在牆上調校燈具的亮度與色溫不同之處在於我們不是通過 DA+/- 線路發送數字命令,而是通過控制線發送 0-10V 信號。

甚至乎,我們可以把色溫的調校捆綁到手機的應用程式來調校,憑着無線連接做到像一般照明系統一樣的不同設定。有時候,我們可以把附近的可調白光筒燈連接到同一個 300W 控制器上,把這個控制器當作為一個節點來對多盞燈具(Cluster)進行均勻的色溫控制。通過共享相同的無線 ID,我們可以利用無線技術作更大範圍的擴展、繼而形成一個系統。


可調白光燈具選擇由於我們使用常規可調光 LED 驅動器為可調白光 LED 燈具供電,配合不同的 LED 芯片,我們可以基於恆流驅動技術設計從單 COB 筒燈到雙色 LED 面板燈等多種類型的可調白光燈具


可調白光燈具與可調光燈共存我們的解決方案基於完全分離亮度和色溫控制的方法,允許可調光和可調白光燈具在同一條線上共存。在雙旋轉或雙撥動開關面板上,我們可以調整可調光和可調光燈(例如 SORAA® LED 燈)的亮度,另外還可以改變可調白光燈具的色溫。這樣允許設計人員和最終用戶在指定位置安裝可調白光燈具,而其餘的燈具只能可調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