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new website! See our Dynamic Lighting Controller with LED T8 Tunable White Tube Office Installation in the News section

些利街住宅 LED 調光項目

自從我們的動態照明控制器(DZ2G300TUNE_TOGG)面市以來,我們收到了不同有關採用鋁合金牆板用於住宅調光 的項目諮詢。跟以往的住宅調光項目不一樣,這次我們需要為客戶提供自己的 鋁合金面板 而不單是後端的控制器應用。這樣能夠讓我們更加了解設計師和最終客戶的想法,我們的產品亦由後台走進舞台了。在實際家居調光項目中,我們的雙撥桿開關面板(LCNC-TG01-2L_SV)正好作為兩路獨立調光開關的用途(Two-Gang Control)。

此外,客戶希望在某些位置能夠做到 雙向控制,也就是說在位置 A B 的面板的一支撥桿也可以調校一盞 LED 燈具。除此以外,某些位置的燈掣只需要普通開關,無需要調光功能。某些位置的開關甚至乎不是照明,而是用於抽氣扇和單相熱水爐的開關。基本上,在這個項目中我們碰到一般家居環境中會用到的開關組合其中最令設計師和電工擔心的是能否利用我們的方案做來一一實現客戶的要求!事實上,正正因為我們的設計是把電子控制部分與面板分開,而面板只牽涉機械開關,對於上述的各種要求我們反而能夠輕易地逐一處理。

在圖中我們可以見到,客戶可以見到我們的 雙撥桿鋁合金面板。只要客戶細心留意不難發現我們在同一塊個面板上有兩種撥桿,當中有一支撥桿是用作 LED 調光開關另一支撥桿是用作普通開關。這樣我們就可以 利用同一塊面板配合不同的開關做到各種要求而同時可以保持面板的一致性

至於穿線方面,我們都會建議電工採用 網線(CAT-5 線)將面板連接到(在某個生口位上的)我們的控制器上。由於這段網線只會牽涉到低壓的直流連接,當網線穿好後,只需將兩端正確連接即可完成,無需任何軟件更新。請注意假如需要做到上述的雙向控制的話 不同面板上面的 GND 需要連在一起否則無法做到兩邊控制的要求。

此外在這項目中,其中一部分燈具是利用調光燈泡作為 可調光落地燈 的使用(Dimmable Floor Lamp)。我們建議控制器的相切輸出連接到某一個固定的交流電源插座。那麼用戶只需要將可調光落地燈的插頭插入特定的電源插座就完成了燈具的連接、簡單方便。為方便用戶日常打理、電工需要特別對用戶說明這些特別連接的插座只適用於調光燈具的應用,而不可以當作普通交流電源插座再連結到其他電器上,這樣會損壞調光控制器。

在完成安裝後,電工只要貼上適當的標籤即可方便日後維護。有關項目中所涉及的更多詳細信息,請參閱相關技術文件或網站其他內容。

2021 3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