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new website! See our Dynamic Lighting Controller with LED T8 Tunable White Tube Office Installation in the News section

動態照明應用

動態照明能夠 在調光應用的基礎上增加調色溫的操作,使 LED 照明變得更加有趣。在這些應用中,我們需要 可調白光 LED 燈具更先進的控制方法 來提供這些附加值。事實上從專業照明系統到智能燈泡,市面上已有不同類型的動態照明解決方案。相對地,我們的方案針對簡單的應用環境,提供比暖調光更實用的、又類似的操作介面我們認為這種動態照明方案的發展進一步確立了我們的差異化,並向客戶展示我們的價值。


住宅項目案例一

我們的動態照明控制器 DZ2G300TUNE 的第一個應用是 住宅 LED 調光項目。在這豪宅項目中,設計師早在設計時選定並採購了來自歐洲的機械撥動開關面板和各式各樣的燈具。此外,設計師強調 幾乎每一個燈具都必須是可調光的。可是,當中所需要的 調光驅動器,卻沒有跟燈具同時到位。同時,承建商發現原本計劃採用的 TRIAC 調光控制器,因為尺寸問題無法安裝。簡單而言,開關面板照明燈具 都到位了,但調光裝置和驅動器還未有任何頭緒。同時,由於在我們開始接觸這個項目時,項目已經進行了多次修改、已經遠超原定項目完成的時間表,可想而知第一次到現場跟各方商討時的壓力是多大!

按原定計劃,我們的任務是 提供 LED 調光控制設備(調光器和可調光驅動器)來配合客人的撥桿開關面板做到全屋調光的效果。在不知不覺間,我們也成為了照明顧問,負責全屋照明設備。我們在整個項目中花了接近六個月的時間,當中我們透過跟業主和電工在不同階段對產品細節(簡單到調光的快慢速度和熱鍵操作)的第一手反饋來調校控制器的的各種設定。

更有趣的是,當我們確定撥桿開關接口(DZ2G300TUNE_TOGG)的設計方案準備安裝的時候,電工卻告訴我們這款控制器仍然無法使用!這是因為他已經完成了全屋接線,然而他並沒有為撥桿開關接口預留足夠的接線。考慮到整個項目,我們馬上開發出與現場佈線兼容的按鍵接口(DZ2G300TUNE_PUSH)控制器。最終,我們能夠協助團隊填補了空白並一起逐步完成項目。這是一個令人興奮的項目!


住宅項目案例二

這是我們在住宅中的另一個動態照明控制器應用案例。這一次,我們為設計師和最終客戶提供了實心鋁合金面板和撥撥桿開關接口的 DZ2G300TUNE_TOGG 控制器

有了上次的項目經驗,這個項目可說是小菜一碟。這次由於我們也提供自己的鋁合金面板,項目的重點反過來落在 合金面板 的設計方面。屋內的照明燈並不是全部都需要調光,有些只需要 簡單開關更有一些開關屬於非燈具應用設計師和承建商如何為其他非照明開關採購風格一致的面板呢?如何為屋內部的所有開關,尋找適合的顏色與設計對室內設計是非常重要的!

幸好,我們的方案和經驗可以快速解決各種問題。透過跟不熟悉我們產品的電工合作,我們能夠安裝角度了解到需要提供什麼信息讓整個安裝過程變得簡單:

  • 哦,電工沒有計劃足夠的零線回到我們的控制器?沒關係,負載的零線也可以直接連接到微型斷路器。
  • 應該使用什麼電纜將面板連接到控制器? CAT-5 或 CAT-6。
  • 可以做到雙向控制嗎?可以的,留意不同面板上的接地連接,將不同面板上對應的端子正確地接上同一控制器上。
  • 如何設置最低亮度內存記憶?增加一個輔助開關,您可以將暗掣收藏在面板背後的燈掣盒內。

有了這個程度的安裝經驗,我們覺得這個解決方案能夠達到成熟的階段了;當然,對我們的解決方案完全陌生的電工來說,適當的溝通和解說文檔仍然是必要的。我們的產品示範套件,再一次讓我們跟電工在現場交流得心應手


珠寶照明

也許我們工作中最有趣的一部分是與不同類型的客戶討論我們的方案。在推出了 DZ4G450MULT 調光器不久,我們已啟動了 動態照明 項目。在我們完成不同的動態照明控制器開發以趕上住宅安裝的時間表後,我們被介紹到 國際知名的拍賣行,為其珠寶部門提供照明解決方案。這次由於部分製造商已經不再支援客戶的舊型號產品,客戶需要為整套照明尋找替代方案。

向一群 專業珠寶商 進行多輪現場演示,並回答無法預計的應用細節上的問題是一些非常有趣的經驗,同時亦可以幫助我們了解這些客戶會準備什麼工具來評估蘋果我們的方案。此外,由於 可調白光 LED 燈具 在市場上並不常見,我們為客戶的 珠寶目錄準備室展櫃 設計了不同的可調色溫燈具。安裝完成後,在辦公室內對所有相關的同事們介紹並解答他們的問題同樣是我們獲得第一手反饋的體驗。

最終,客戶在其珠寶應用中採用了我們的雙旋扭方案 (DZ1G300TUNE) 和雙撥桿接口方案 (DZ2G300TUNE_TOGG)。透過這個項目,我們亦開始探討 可調白光路軌燈 的應用。


藝術畫廊

自從我們的 拍賣行 項目以來,我們一直尋找能夠令我們的動態照明方案更加容易實踐的機會。從過往相關的經驗,我們開始在 藝術畫廊 中營銷我們的 30W 可調白光路軌燈 設計。

在我們遇到的幾家藝術畫廊中,他們對可調白光路軌燈的反饋是積極的。能夠在無需重新安裝路軌、容易使用、無須照明系統等因素,都適合畫廊員工需要盡快完成照明設定帶來實際的價值。

同樣地,對於一些 已有調光系統 的客戶,我們的可調白光路軌燈也可以配合他們的系統增加調色溫效果,大幅提升整個系統的可用性。這當中就牽涉到我們所謂混合控制概念,也就是 在調光系統以外增加調色溫的功能另一方面,並沒有調光系統的客戶同樣可以採用我們的路軌控制模式,利用 手機應用程式 在最簡單的路軌應用上調校不同的照明效果。在實際應用中我們會建議客人可以採用獨立調校及路軌調校方式來達到他們心目中的效果。

有時,我們的調光解決方案已經可以滿足不需要調色溫功能的畫廊及藝術館。有時,在路軌燈以外,畫廊經理亦有興趣了解我們的 嵌入式筒燈其他動態照明方案 如何能夠 將他們的空間轉化為適合不同活動和展覽應用的多功能展覽廳當我們遇到的客戶越多,我們越了解他們的考慮並可以為他們修改我們的方案。這些經驗段讓我們重新思考我們能夠為客戶提供的產品服務,而不是單純買賣的商業模式。